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三生三世》特效公司擬拆業務港上市

2018-07-13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製作特效的電影及電視後期製作公司VHQ媒體集團,擬將內地業務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製作特效的電影及電視後期製作公司VHQ媒體集團,擬將內地業務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本港新股市場繼續熱鬧,曾為內地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製作特效的電影及電視後期製作公司VHQ媒體集團,擬將內地業務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

VHQ擴業務 正覓內容製作商

有外媒引述VHQ主席劉國華表示,赴港上市主因香港提供的估值較高,料有助帶動集團台灣上市公司估值,同時可打造投資者基礎,有助支持未來在中國大陸的發展,希望未來12至18個月內完成分拆,目前未計劃上市規模及尚未安排保薦人,但透露已初步接觸個別公司上市前投資者。

彭博昨引述劉國華透露,集團正尋求收購內容製作商以作擴張,目標未來5年將來自內地的銷售增加5倍,而現時內地市場收入佔集團收入65%至70%,但集團在內地後期製作及動畫特效市場的市佔率不到2%。他預期內地的票房將在明年超越美國,屆時業界龍頭也將受惠,計劃未來2至3年內將員工人數由400人增至1,000人,並將市佔率提升到8至10%。

鐵塔傳26日港掛牌後再回A

另外,有內媒引述消息指,中國鐵塔將在本月26日在港掛牌,未來再回A股上市。而早前有消息指,中國鐵塔擬來港上市集資100億美元,然而由於小米(1810)首掛即跌底,傳中國鐵塔或會延遲招股,甚至縮減集資規模。

8新股首掛 映客每手賺410元

8隻新股昨首掛,不少均與互聯網業務有關,其中內地移動端直播平台映客(3700)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奉佑生昨表示,不擔心政府開始規管直播平台,因為公司一直按嚴格監管發展,但期望日後可加強月付付費業務及廣告的產品。映客昨收報4.26元,較上市價升10.65%,不計手續費,一手賺410元。

手機遊戲發行商指尖悅動(6860)主席劉傑昨亦表示,期望透過本港將業務拓展至國際市場,亦透露今年及明年分別有約8款的自研遊戲將推出。指尖悅動昨收報2.18元,較上市價升5.31%,不計手續費,一手賺11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