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官媒力挺 滬深三大指數彈逾2%

2018-07-13
■A股昨大幅反彈,滬綜指再度站上2800點關口。■A股昨大幅反彈,滬綜指再度站上2800點關口。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美國參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國會在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名加徵關稅時,發揮更大作用。同時,新華社發文,指A股估值已處歷史底部,大家不宜將金融領域的個別事件,誇大為金融恐慌。消息提振A股低開高走。

昨日滬綜指與深成指均飆升逾2%,滬綜指再度站上2,800點關口;創業板指暴漲超3%,收復了1,600點。不過,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認為,因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和去槓桿帶來的不確定性,外資佈局A股步伐已經有所放緩。

昨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6726,較前一交易日大幅貶值492點,創一年半來最大降幅,並至2017年8月18日以來新低。但因美參議院通過提案,尋求限制特朗普關稅權力,即便決議不具約束性,亦稍稍驅散貿易戰陰霾,令A股投資氛圍回暖。

成交急升 滬指重上2800關

滬深兩市昨日早市小幅低開後,單邊上揚。截至收市,滬指報2,837.66點,漲59.89點,或2.16%;深成指報9,273.61點,漲249.79點,或2.77%;創業板指報1,614.63點,漲51.62點,或3.3%。兩市共成交4,15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逾兩成。

盤面上,行業、概念板塊全線飄紅。工藝商品、電信運營、無線充電等板塊暴漲5%,5G概念、量子通信、智能穿戴、蘋果概念、工業互聯、網絡安全、雲計算等板塊升幅超4%。氟化工、寧夏板塊、豬肉概念等雖漲幅墊底,也超過1%。

變數多 外資佈局A股放緩

不過,據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觀察,因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和去槓桿帶來的不確定性,外資佈局A股步伐已經有所放緩。過去兩周,滬深港通北向資金日均淨流入量為13億元,此前的6月日均淨流入量為16.8億元,5月日均淨流入量更高達27.2億元。

據瑞銀證券估算,保險是過去兩周海外投資者淨買入量最大的板塊,共獲得35億元的淨流入。在大盤弱勢的情況下,銀行、硬件、材料和交通運輸板塊分別獲得27億元、22億元、16億元和8億元的資金淨流入;生物製藥、資本貨物和軟件同期則被淨賣出了11億元、6億元和5億元。

上半年盈利跌 券商股添壓

A股近期整體行情向下,交投低迷,令券商業務承壓。截至11日,33家上市券商公佈了6月財務數據,根據Choice數據統計,排除剛上市的南京證券,32家上市券商上半年累計實現營業收入906.28億元,實現淨利潤336.96億元。從與去年可比的27家上市券商看,上半年營收同比下降10.3%,淨利潤同比下滑19.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