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資深傳媒人梁爾紋出書 華仔Sammi力撐寫序

2018-07-18
■Sammi(右)支持好友梁爾紋出書分享正能量。■Sammi(右)支持好友梁爾紋出書分享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資深傳媒人梁爾紋(Mavis)由娛樂版記者妹做到採訪部主管,十幾年前轉投娛樂公司宣傳部,凡事親力親為,相識滿天下,為記者與藝人之間建立良好的橋樑。作為單親媽媽的她,4年前患上腦癌,憑樂觀性格和堅強毅力戰勝病魔,兩年前開始寫專欄,公開快樂秘笈,今年書展集結成書,發放正能量。

Mavis出書消息一出,老闆林建岳博士,導演杜琪腄B劉偉強,星級好友劉德華、古天樂、鄭秀文(Sammi)、黃家強、「黃金兄弟」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林曉峰和謝天華以及韓星崔始源等,紛紛為其新書寫序以示支持。朋友提議她邀請劉德華為書名題字,但Mavis決定親自寫,她說:「其實學習書法先至係我儮皕Q,但為生活奔波勞碌,何來時間悠閒地寫字作畫?劉德華幫忙寫書名可能不用一分鐘就完成了,但書係我出,我要用我麻痹近6年、曾經連一支筆、一雙筷子都咫ㄟ_的右手,城_毛筆寫毛筆字。」她懇請華戈老師用心教導,因為手指不靈活,需要頻繁的休息。書法教她享受慢生活,寫字不求快,遂心就能如願。

正能量感染身邊人

就如所有媽媽一樣,女兒是Mavis堅強的最大動力,她說:「當初我證實患上腦癌,見到身邊大部分擁有健康鴾H,竟習以為常地唔開心、抱怨生命、追求痛苦。我只希望用我失去健康還努力求存且充滿活力鴷膳銃q感染身邊人,並作為禮物送給女兒。」她常常說:「人生短暫,活在當下,選擇並享受自己喜歡鴾u作,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曾經有一位智者同我講『無論你信奉任何宗教,也得放下計較和比較的心,才能活出真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