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娛樂專訪】譚俊彥:狄龍個仔也靠自己打拚

2018-07-13

北漂13年 為家庭回流很開心

誰說做星二代有蚍ヾH像狄龍兒子譚俊彥(Shaun)在娛樂圈發展十多年,一直沒有靠父蔭,自己默默工作。最近才憑古裝新劇《天命》而讓香港人熟悉。譚俊彥在內地發展超過十年,3年前為了女兒出世,令女兒有更好的成長環境,寧願放棄賺人民幣,正式留港發展。 採訪、攝影:植毅儀

古裝新劇《天命》找來譚俊彥做嘉慶帝,對於這個新面孔,香港觀眾對其演技褒貶不一。談到網民的評論,Shaun自言自知不足,會接受大家的意見。兩年前首度簽約無貝蝻@做「親生仔」,處男作《天命》已播出,緊接下一個檔期的《特技人》又是他做男一,還沒計已拍畢的《包青天再起風雲》。連記者都忍不住讚他機會多,好多在TVB捱了十年的「親生仔」都未必有此機會。

「觀眾對我在《天命》的演技有讚有彈,有些人覺得我演得誇張,我條眉一用力就會好猙獰。觀眾意見我有睇,也會聽。太太(任祉妍)也是演員,也會畀意見我。拍《天命》中飾演嘉慶帝,其實好戲要做。你要明白,當時的嘉慶帝做了四年廢帝,又面對和珅呢個大貪官,所以佢內心好壓抑,好想證明自己係做到洁A演繹嘉慶帝齛媕ㄖ磲熒P情戲係最難。但係展鵬(陳展鵬)演的和珅真係一個好好的對手,展鵬好有做好電視圈、為電視圈出力的那團火。」

陪伴家人放第一位

無角p生花旦紛紛離巢,不少更是北上拍劇或參與綜藝節目,不過亦有人放棄北漂回流香港,說的是狄龍兒子譚俊彥,38歲的他在內地發展13年後回流香港,加入TVB兩年。當初回流香港,為的是陪當時剛出世的女兒譚晴成長,更沒拍劇近一年。去年兒子譚杺出世,Shaun劇接劇忙爆,現在回想起,Shaun都覺得少了時間陪家人。

「大女出世,我停髐u近十個月去陪伴佢成長,所以個女好黐我,現在如果我返特早班,我放工時就會煮早餐畀屋企人食,因為個女由細到大都食我煮洁C送女兒上學,等個女食完去返學,我就去堐情C在TVB人工係未必比在內地人工好,但我養得起兩個細路就OK。而且我有做電影配音,也是我的收入來源之一。反而是兒子出世期間,我忙於拍《特技人》,當時公公唔舒服,入鷘撠|,我要照顧佢,同時我太太又就薔矷C記得兒子出世,我早上收電話趕去醫院睇個仔,下午即收到另一個電話話公公去驉C當時完全唔敢話畀太太知,怕佢接受不來。回到TVB廠,大家仲恭喜我生鱄茈J,當時我都唔知畀咩反應好。你以為這些情節只出現在戲劇世界,但又確實在現實中發生緊。」

做人「三觀」要正

21歲開始涉足熒屏,爸爸起初反對得很,但由於外婆、外公、媽媽都贊成,作為父親的狄龍也只好默許兒子演戲。譚俊彥出道後,自2000年加入爾冬陞旗下入行,拍過梅艷芳主演的《慌心假期》,之後亦拍過《男人四十》、《少年阿虎》等電影。03年譚俊彥轉戰內地,拍林艄D演的古裝劇《陸小鳳與花滿樓》,飾演劍癡西門吹雪而為內地人熟悉。身為「狄龍個仔」,Shaun自言沒有蚍ヾA這麼多年都是靠自己在這行打拚。

「大家畀面就叫聲爸爸做『狄龍大哥』,但唔會因為爸爸的關係而畀工作、角色我,我要靠自己,沒任何蚍ヾC不過從小爸爸教我做人『三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要正,所以一些太負面的角色我都唔會接。回來香港發展後,同爸爸媽媽的關係比以往親密了。個女3歲,哄得爺爺、奶奶好開心,不時去接佢放學,天倫樂。但有時我都被佢]激死,去湊孫好多時畀糖佢食,知道我唔鍾意,仲教我個女唔好同我講食鷟}。太太現在以照顧小朋友為主,暫時沒打算復出拍戲。以前經歷過豪買豪用的日子,現在一家人夠食、夠住,開開心心就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