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時裝設計新晉 舞台上展創意

2018-07-18
■國際時裝巡禮中的斯里蘭卡設計師作品■國際時裝巡禮中的斯里蘭卡設計師作品

早前,香港時裝節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雲集環球時裝設計師,展示品牌下年春夏系列及國際時裝,當中不少新晉設計師如時裝畢業生展示其最新的時裝設計。而且,香港時裝節一直是年輕設計師測試實力的時裝舞台,今年的時裝匯演由十多個品牌的新晉設計師聯手炮製,將創意融入設計,在舞台上一展實力,展現本地設計新勢力的澎湃創意。 文、攝(部分)︰吳綺雯

Happy Collage主題時裝節

今屆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展覽合共吸引來自65個國家及地區、約11,000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當中來自加拿大、台灣及「一帶一路」市場如孟加拉、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俄羅斯、泰國及越南等國家及地區的買家數目均錄得顯著增長。今屆時裝節春夏系列,以Happy Collage為主題,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及時裝設計師,展示新作。

除了時裝巡禮,展場內舉行了買家論壇、研討會及交流酒會等近15場精彩活動。例如,由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設計畢業生擔綱的時裝表演,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亦呈獻了多位設計師的最新系列。還有,「一帶一路」國家之一的斯里蘭卡亦帶來四位設計師,發佈以當地傳統面料融合現代設計的最新系列。今年,時裝節還增設「時尚制服及工作服」展區,亦舉行了相關時裝表演,展示多款專業制服。

「一帶一路」主題設計

「國際新生代時裝設計師巡演」旨在為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構築交流的橋樑,促進跨國文化共融。巡演揚帆起航,橫跨幾大洲到達冰島作為巡演的首站,早前假冰島雷克雅未克藝術館舉行,包括時裝騷及設計師作品展。

設計師以「一帶一路」為主題設計服飾,參與今次巡演的設計師如來自冰島的Hildur Yeoman、來自坦桑尼亞的Kemi Kalikawe、來自巴拿馬的Tony Vergara及Veronica Angel、來自中國內地的劉彥君、張辰儇及Kanoe的三位設計師李娜、李櫻、太玉珠,以及來自中國香港的余嫿(Mary Yu)、李冠然(Kenny Li)、盧聲前(Lo Singchi)及任銘暉(Mountain Yam),他們衝出香港到冰島展示其最新時裝。

例如,盧聲前自己的品牌「PLOTZ」,設計舒適而富有細節的型格時裝,設計理念是透過製作帶有細緻拼湊和線條分明的時裝,充分展現女性身形輪廓的美態。而任銘暉自家品牌112 mountainyam特別選用Pantone 112顏色,表達茪@種追求活力、自由和勇於探索生活的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