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眾集會打對台 力促DQ眾「獨」派

2018-07-22
■ 「保港運動」成員昨日集會,敦促政府取締形形色色的「港獨」組織。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保港運動」成員昨日集會,敦促政府取締形形色色的「港獨」組織。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民陣昨日舉行「獨」遊行的同時,「保衛香港運動」舉行了「快DQ本土港獨自決派」集會,支持保安局行使《社團條例》的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他們批評,「民族黨」宣稱要使用武力,挑動和煽動社會的仇視情緒,但其他反對派政黨竟以結社、言論自由圖為「民族黨」開脫,是在顛倒黑白。他們要求政府依法取締所有「港獨」以至所謂「本土」、「自決」組織,以維護國家安全。

約20名的「保港運動」成員昨日手持標語,高叫「保家衛國,DQ港獨;非法組織,冇得留低」等口號,要求保安局盡快以《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依法取締所有「港獨」,以至「本土」、「自決」等組織。

「保港運動」:非法組織須取締

「保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批評,「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組織,更明目張膽鼓吹「港獨」,漠視香港法律,鼓吹武力,散播仇恨分裂國家的言論,破壞社會安寧。

他續指,民陣等反對黨派以結社、言論自由為名去聲援「民族黨」,是在顛倒黑白。在香港,沒有一個組織或政黨可以有鼓吹「獨立」、進行分裂國家活動的自由,而「民族黨」更在政綱中宣稱要以武力爭取「港獨」,挑動和煽動社會的仇視情緒,煽動其他人違法事情,必須取締。

傅振中批評,「民族黨」到校園派發「港獨」宣傳單張,荼毒無知和入世未深的青年學生,與踢學生入黑社會無異,最終導致他們失去前途,「法庭連續判了涉及違法佔中和旺角暴亂的案件,多位年輕人被判有罪入獄」,而這些年輕人之所以參與違法行動,是「受到『本土』、『港獨』、『自決』派的蠱惑,誤入犯法的歧途,浪費大好青春年華,實在可悲。」

參與集會的許先生指出,「民族黨」宣「獨」,將港人強分為所謂「香港民族」與「非香港民族」,是在挑起社會內部不安情緒。香港已回歸祖國21年,社會和諧,但「民族黨」就鼓吹甚至推動極端主義,政府必須在其萌芽階段就依法制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