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呂會會奪鑽聯女子標槍冠軍

2018-07-23
■呂會會贏得標槍金牌。 路透社■呂會會贏得標槍金牌。 路透社

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的比賽21日結束首日爭奪,中國名將呂會會發揮出色,贏得女子標槍冠軍。「百米飛人」大戰中,男子方面謝震業預賽和決賽兩次跑出10秒01,獲得第8;韋永麗以11秒10獲得女子百米第4。

29歲的呂會會剛剛於14日在同一場地舉行的世界盃比賽中奪得第3名,當天重返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她在第2投取得了65米54的好成績,最終以領先第2名捷克選手奧戈羅德尼科娃18厘米的優勢奪冠,這也是她繼今年5月份在鑽石聯賽上海站奪冠後再次贏得冠軍。

男子百米比賽中,上個月跑出9秒97個人最好成績的謝震業,在預選賽和決賽中兩次跑出10秒01,最後決賽位列第8。在決賽的9名選手中,有6人低於10秒。本賽季跑出9秒88世界最好成績的美國選手貝克以9秒90的成績奪冠,今年的世界室內錦標賽60米冠軍科爾曼因傷退出了比賽。

女子百米決賽中,中國選手韋永麗以11秒10獲得第4,冠軍被牙買加名將、曾經贏得兩塊奧運會金牌和7塊世錦賽金牌的弗雷澤奪得,成績是10秒98,這也是她本賽季的個人最好成績。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