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奧殘奧吉祥物名稱公佈

2018-07-23
■東奧及殘奧吉祥物名字揭曉。 路透社■東奧及殘奧吉祥物名字揭曉。 路透社

東京奧運會組委昨日公佈奧運及殘奧的吉祥物的名稱,其中代表東京奧運的藍色吉祥物命名為「Miraitowa」,而櫻花色的殘奧吉祥物,則命名為「Someity」。

根據報道,今屆吉祥物是由日本全國小學、特別支援學校及海外日本人學校學生投票而定,最終由現時配有奧運會會徵圖案的機械人脫穎而出。

報道同時指出,兩位吉祥物的名字亦是有特別意思,其中東奧吉祥物「Miraitowa」,是由日文「未來」(Mirai)及「永遠」(Towa)所成,目的是祝願各界永遠有美好的未來。至於殘奧吉祥物「Someity」,名稱除來自日本的「染井吉野櫻」(Somei Yoshino),亦有英文「So Mighty」(太強大)的意思,用意是帶出殘奧選手力量很強大的訊息。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