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貼士網專呃女性 訛稱8天賺25萬元

2018-07-23
探員將其中一名涉嫌欺詐的女疑犯,押返其於觀塘的寓所搜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探員將其中一名涉嫌欺詐的女疑犯,押返其於觀塘的寓所搜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投資千元,8天內可賺25萬元!有騙徒利用人性「搵快錢」的貪婪弱點,在網上社交平台facebook開設名為「Ladie Land」及「luxury style」的賬戶,大肆宣傳搵快錢的「投資計劃」,結果在短短7個月間,至少有52名女子中伏,當中約兩成半是主婦及學生,她們繳交數千至1萬元的「入會」費後,卻只換得「賭波貼士」,追問究竟時,更被封掉賬戶,因而懷疑受騙報警求助。警方經調查後,在過去一周拘捕7名涉案男女,初步估計涉及騙款近40萬元。

警拘4男3女 或更多人落網

被捕的7名(20歲至49歲)男女,包括4男3女,全部本地人,為涉案銀行戶口的持有人,他們涉嫌「欺詐」被帶署調查後,至今仍有一人被扣查,其餘6人則已獲保釋外出,下月再向警方報到。

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本地的網上「老千」集團,而有關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沙田警區總督察(刑事)史廣鴻表示,案中至今已證實有53名受害人,當中包括52女1男,八成受害人年齡由20歲至40歲,其中有一成半是主婦,一成是學生,職業以文書工作為主。

史廣鴻強調,相信騙徒看中事主「搵快錢、刀仔鋸大樹」的貪婪心態,遂在社交賬戶貼文詐騙。

萬元「入會」換「賭波貼士」

警方透露,由去年7月至今年1月,短短7個月間,至少接到52名女子報案求助,指早前在網上社交平台facebook內,發現兩個分別名為「Ladie Land」及「luxury style」的賬戶,貼文宣傳「只需1千元便可在8天內賺取25萬元」的投資計劃,不虞有詐,遂用WhatsApp聯絡對方並將數千至1萬元的「入會費」存入指定銀行戶口,惟當受害人繳交會費後,換來的卻是「賭波貼士」,追問詳情時,詎料更被對方封掉賬戶,因而懷疑受騙。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掌握足夠線索後,終在上周二(17日)開始至本周日(22日),一連6天採取行動,先後在沙田、葵青、大埔、觀塘及離島區,合共拘捕7名涉案者,行動中更檢走一批電腦、手機、電話卡、銀行提款卡及銀行文件。

昨日下午,探員再將其中一名31歲女疑犯,押返其於觀塘翠屏北h翠柏樓的寓所搜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