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客家菜吸引 西湖邊籌建食街

2018-07-25
■惠州西湖附近的小隱山莊今年復活節接待了595位港人前來享受客家美食。■惠州西湖附近的小隱山莊今年復活節接待了595位港人前來享受客家美食。

此次推介會惠州的新民宿、農家樂、自摘果園和惠州美食等深受港人喜愛,羅浮山腳下禾肚里稻田酒店港人佔比超過10%並逐年遞增,而從事客家美食的小隱山莊在今年復活節接待了近600位香港遊客。

羅浮山腳下建農家民宿

在惠州西湖附近從事餐飲的小隱山莊總經理李鑫德告訴記者,他們的客家菜和海鮮深受港人喜愛,其中包括鹽焗雞,東江釀豆腐、西湖東坡肉、梅菜扣肉,在今年復活節期間,大航假期帶領2,000港人前來消費,他們接待了595人,近60桌,他們可以提供最多1,300個餐位。他告訴記者,惠州市擬在西湖邊上籌建美食一條街,屆時將會吸引更多港人。

禾肚里稻田酒店品牌策劃人宋旭東告訴記者,他們已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將羅浮山腳下廢棄的鄉村小學改造為民宿,打造了34間二十四節氣農耕主題客房,2017年元月開業,現在累計已接待超過20萬人,一間房一晚住宿費約為700元至1,300元,旺季更貴,2017年獲中國旅遊協會頒發全國民宿創建示範單位,並入選中國最美民宿設計案例,被廣大網友譽為「珠三角最美民宿」。

高端度假酒店有價有市

宋旭東稱,他們還把羅浮山下的上良村13棟3層居民樓改建成湖邊原生態民宿,村民自己住一樓,一樓為共享客廳、手工作坊,二三樓為客房,共計有91間房和100畝濕地公園,遊客可以觀賞叢林、非遺手工傳承和湖上捕魚。目前該民宿也吸引了大量內地和港人遊客。

據介紹,他們在5A風景區羅浮山景區內的玉蘭度假酒店擁有54間客房,是一家高端的養生度假酒店,今年年初新推了6棟「心歸小院」,價格高達2,388元一間,也受到一些港人家庭的青睞。

他們公司打造三點一線田園綜合體,引領當地村民致富,挖掘新旅遊精礦。

而博羅金樺葡萄種植專業合作社場長許恩波告訴記者,他們現種植葡萄1,000畝,包括巨峰、夏黑、白玫瑰等水果可供遊客採摘,他們還配有住宿50多套,每周有上千港人前來遊玩,他們6-10月還可以採摘無花果、青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