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新帥練「兵」 急立下「馬」威

2018-07-26
■阿仙奴新任教頭艾馬利(左)自然成為媒體的焦點。  法新社■阿仙奴新任教頭艾馬利(左)自然成為媒體的焦點。 法新社

強陣訪新加坡 國冠盃遇歐霸仇家

阿仙奴結束雲加的時代,開啟艾馬利領軍的新篇章。近年在英超表現褪色,這支倫敦傳統豪門希望能夠重振聲威,這夏派遣了強勁陣容東來亞洲備戰。國際冠軍球會盃新加坡站今晚開戰,「兵工廠」首個對手會是馬德里體育會。上屆歐霸盃4強,阿仙奴就是被這支西甲首都勁旅淘汰出局,不過馬體會今次國冠盃名單缺少多名星將,恐怕難以招架。(有線603及604台今晚7:30p.m.直播)

阿仙奴將是連續缺席第二屆歐聯賽事,掌兵22年的功勳教頭雲加上季結束後黯然步下神壇。前巴黎聖日耳門教頭艾馬利接掌帥印,並快手簽下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和列治史迪拿兩員後防老將。根據現時陣容,兵工廠來季中前場繼續會由奧巴美揚、米希達利恩、拿卡錫迪與艾朗藍斯等名將擔綱。由於球隊受世界盃的影響較少,艾馬利派了強陣到新加坡,前述主力連同後衛比利連、中場艾利尼等一線隊員都可候命鬥馬體會。

艾馬利盼見球員爭勝鬥心

今屆國冠盃新加坡站會由阿仙奴、馬體會和巴黎聖日耳門展開三角對戰,及至8月初,阿仙奴會在愛爾蘭都柏林友賽車路士。展望下月中的英超新賽季,艾馬利表達了對麾下的期望。「每一場,你都希望見到球員傳遞出來的強度和鬥心,去表現出他們有多想贏,和準備有多努力去贏。」艾馬利說:「我們就是想踢出這種風格和個性,去做場上的主角。」

馬體會僅數名一線兵隨隊

艾馬利及比利連遇上來自祖家西班牙的首都勁旅,但上季歐霸4強氣走阿仙奴的馬體會,今次僅派了數名一線隊成員到新加坡,畢竟隊中多員世界盃國腳都踢進淘汰賽階段,基沙文、迪亞高哥斯達、沙奧尼古斯、高甸、佐治高基、維沙積高和基文尼斯等歐霸盃冠軍人腳都會缺席國冠盃,而是次備戰將由前鋒加美路、門將奧比歷、右閘桑法蘭托里斯、中場安祖哥利亞和馬捷恩佩雷斯肩負重任,陣容嚴重不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