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巴勒斯坦加入分組 港足亞運隊上籤變下籤

2018-07-26
■郭嘉諾對新的分組形勢不算滿意。 潘志南  攝■郭嘉諾對新的分組形勢不算滿意。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亞洲足協與亞運組委會原定昨日為雅加達亞運男子足球賽再抽籤,加入早前因烏龍而被遺漏了的阿聯酋及巴勒斯坦。結果卻在大會表示不想再抽籤下,只把巴勒斯坦編入A組,與港隊、東道主印尼、老撾及中華台北同組,而阿聯酋則安排入E組,與韓國、巴林兩強同組,頓時將港隊原本抽到的上籤變成下籤。

香港亞運足球隊在重新安排的編組下,形勢頗為不利,由於巴勒斯坦屬強隊檔次,頓把港隊本是上籤一組形勢急轉為死亡之組。U23港亞運隊主帥郭嘉諾得悉結果後回應指:「看過有關巴勒斯坦亞運隊名單和了解她們的實力。巴勒斯坦在去年的U23亞洲盃表現突出,在球員大軍名單中,有8名球員已投效德國、瑞典等歐洲聯賽的球會,實力絕對不可以忽視,甚至有機會可以在這組壓過主場的印尼隊取得首名出線。」「嘉諾Sir」及後補充謂:「對於西亞球隊所知的情報很少,搜尋對手比賽資料亦不容易。香港隊過往在國際賽事,對賽巴勒斯坦要數也是18年前的事。」

郭嘉諾:對港隊備戰不利

當談到新的小組形勢,郭嘉諾就指出:「小組目前由4隊變成5隊,多了一隊強隊競爭自然令港隊爭奪小組次名的如意算盤很難打響。如果我們想爭逐最佳成績第3名,在計算對賽成績時,大會又會剔除面對小組包尾一隊的賽果,這對香港亞運隊很不利!」至於備戰上,「嘉諾Sir」也認為有很大影響,因了解新的賽程後,港隊第一場小組賽將提前在10號開賽,換言之港足要提前開赴印尼,原定下月9日約戰的友賽也要取消,備戰時間短了很多。

國家隊公佈27人初步名單

與此同時,中國足協昨日公佈亞運會足球代表隊集訓隊27人名單。國足23歲以下亞運隊會由外教馬達洛尼任主教練,球隊將在8月於常州、蘇州友賽馬來西亞U23、伊朗U23,兩場熱身賽後才確定亞運20人名單。 亞運會男足比賽將於8月10日至9月1日進行分組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