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奧男籃「一帶一路」賽旗開得勝

2018-07-26
■張帥接球的瞬間。 中新社■張帥接球的瞬間。 中新社

2018年「一帶一路」國際男子籃球冠軍賽日前在古城西安的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開賽,中國國奧男籃依靠一眾投手的出色發揮,以85:80戰勝尼日利亞。

這支新組建的國奧男籃包括時德帥、阿爾斯蘭等已在CBA聯賽站穩腳的年輕球員。面對剛剛在蘇州8國賽上交鋒並戰勝過的對手,東道主在尼日利亞隊開場不斷的遠投下還是有些慌亂。直到第1節最後階段,國奧男籃才通過許夢君連續兩記3分球外加罰球,才反超比分取得25:19的領先。

最後,雖然尼日利亞隊依然頑強進攻,但苦於球員數量有限無力輪換,已成強弩之末。國奧隊則依靠穩定的3分球守住勝利,最終比分為85:80。許夢君是役拿下全場最高的23分,時德帥也貢獻19分。本次比賽邀請到尼日利亞、伊朗和德國的國家男籃來到西安,與中國國奧隊交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