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振英勉青年敢言 為家國獻策

2018-07-29
■梁振英昨於第二屆「中環論壇」上發言。■梁振英昨於第二屆「中環論壇」上發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一青年論壇上形容,香港在過去5年經歷了4次「戰爭」,包括2016年立法會選舉,多名反對派重量級人物落敗;議員間互相埋怨和不服從,影響議會效率;旺角暴亂參與者陸續判刑;6名反對派中人喪失議員資格。在這情況下,現在是大家好好講道理的機會,年輕人更要敢言、善言,為香港及為國家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

梁振英出席青年組織「就是敢言」舉行的第二屆「中環論壇」,以《年輕人如何為國家為香港更敢言》為題發言。他指出,香港在過去5年經歷了4次「戰爭」: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多名反對派重量級人物落敗,令反對派力量今非昔比;議員間互相埋怨和不服從,影響議會效率;旺角暴亂的參與者陸續判刑,及6名反對派中人被法院裁定喪失議員資格。

他認為,經過這4次「戰爭」後,香港現在有好好的機會讓大家講道理,大家毋須避忌避諱,多利用不同的平台發言,又以外國人都敢在香港提出質疑及發表言論為例,「作為中國人又有何不敢言呢?」

梁振英認為,香港不乏明理之人,敢言前要先裝備自己,準備好接受挑戰,因為攻擊自己的往往會是「友方」的人,會被勸喻「唔好搞咁多洁v,惟港人在「從眾」和「從理」之間選擇後者,與歪理抗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