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藍轟蔡當局暫緩金廈通水典禮

2018-07-29
■國民黨批評蔡當局暫緩金廈通水典禮。圖為2015年金門自大陸引水項目在金門金湖飯店成功簽約。資料圖片■國民黨批評蔡當局暫緩金廈通水典禮。圖為2015年金門自大陸引水項目在金門金湖飯店成功簽約。資料圖片

強調主政者應以民生福祉為先 抨綠罔顧金門利益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陸委會27日宣佈,衡量兩岸關係整體情勢,暫緩原定於8月5日舉行的金門向福建廈門引水儀式。對此,中國國民黨28日痛批當局缺乏同理心,形容火車對撞前,蔡英文當局不顧車上乘客,不配當司機。

金門縣為解決用水問題,與大陸合作自對岸廈門引水購水,原定8月5日舉辦引水儀式。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近期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停辦等事件,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衡量兩岸關係情勢及社會觀感,此時辦理引水典禮時機不宜,盼地方以大局為重,推遲辦理引水典禮。

引水計劃不受影響

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發言人28日證實,通水典禮暫緩舉行,引水計劃進度仍按照合約進行,行政管理機構會積極督促包括金門縣政府、金門水廠,要求福建方面的供水廠必須履行合約。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民進黨以為暫緩典禮,就能夠換來東亞青運主辦權嗎?那何不直接宣佈停止兩岸三通?他認為當局沒有邏輯思考能力,也缺乏同理心,是民眾的最大災難。

陸引水工程已完工

唐德明指出,對兩岸關係束手無策的蔡英文當局,不要以為在金門沒選票,就可以罔顧金門縣民的福祉;他形容,火車對撞前,請先想一下車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如果心裡沒有乘客,絕對不可能是一個好司機,這時只有換人開車,才能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

國民黨「立委」、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表示,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的政策推動過程近20年,對金門的民生基礎建設及發展可謂事關重大,目前工程順利完工,將解決金門民生用水需求;金門發展亟需兩岸一致協助,主政者應以金門的民生福祉為優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