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獨」師抹黑內地人 網民嘆教壞學生

2018-07-29
■梁詠詩在fb聲稱「抗拒被視為中國人」。「筲箕灣.梁詠詩Jenny」fb截圖■梁詠詩在fb聲稱「抗拒被視為中國人」。「筲箕灣.梁詠詩Jenny」fb截圖

身為一名教師,理應注意好自己的言行舉止,為學生樹立好榜樣,但曾參與筲箕灣區議會選舉失敗的中學教師梁詠詩,就多次在fb抹黑內地人,更聲言自己「抗拒被視為中國人」,實有違教師操守。

見韓商普通話迎客即玻璃心

任教高中中文及初中中史、聲稱有逾十年教學經驗的梁詠詩,昨日在其fb專頁發表文章,稱自己在韓國旅遊時到東大門的批發中心,指該處「太多中國人」,而店家為迎合「中國旅客」以普通話回應,且「不再如五六年前般熱情好客」,「最難過的,是韓國人把我們(香港人)視之為令這裡迅速淪陷的一份(分)子。」

她續稱:「我們抗拒被視為『中國人』,重申自己是香港人,是有原因的」,又稱港人要以身作則,要讓別人「感受到『香港人』與他們(內地人)不同之處。」

網民「王慧賢」就留言揶揄:「韓國人為什麼要說普通話?就是因為說普通話的是大客人嘛!港女自己玻璃心就真啦!如果港女使得起錢鵅A韓國人一早學講廣東話招呼你啦!」「Candy Lam」就批評:「咪作野(洁^搞分化啦!唔該。韓國抗拒你是香港人呀!攪(搞)攪(搞)震,冇幫襯!」

「Law Lai Jean」則以多宗有關港人在台灣租屋,結果欠租更將房間弄成垃圾崗,以至近日有人因用粗口侮辱台灣警員而被捕等事道:「不如睇返近期禶s聞,究竟有幾多單係香港人×到去台灣,成為國際新聞先啦 ! 高質素麰輕鉹H!」

滿腦「反中仇中」如何育人

「Simon Ho」狠批:「反中的人教中史,咁樣死得啦!」「Pik Yee Sandy Li」也道:「誤人子弟的人之患!因為她們,少年才會仇視國家、政府,錯認祖宗。」

「李蓮燈」就擔心:「滿口歪理的,八十後的『反中仇中』教師,自己的思想不正確,又如何能正確的教導學生呢?她只會將錯誤的思想,灌輸給學生,太可怕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