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有人轉場尖沙咀 海濱委會:睇定

2018-07-30
■旺角行人專區最後一晚。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旺角行人專區最後一晚。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取消後,表演者何去何從?有區議員曾建議,特區政府、藝發局及西九管理局可牽頭,在西九文化區設立「藝術表演區」,以安置表演者。而對於有表演者轉場到尖沙咀海濱表演,海濱事務委員會新任主席吳永順表示,會留意事件發展,研究將來是否規管。

昨晚是旺角行人專用區最後一晚開放,不少人表示歡迎,但也有人感到依依不捨,希望可以再欣賞一些表演者的演出。早前油尖旺區議會開會討論有關安排時,有區議員提出可安排其他地方供表演者演出。

區議員陳少棠表示,支持取消行人專用區,形容要求取消專用區猶如「18年抗戰」,「殺街」有如「重光紀念日」,令居民重獲寧靜,但他亦希望政府可協助表演者物色其他表演地方,建議可考慮在西九文化區設表演區。

區議員仇振輝亦形容新措施是「遲來的春天」,建議政府、藝發局及西九管理局牽頭,在西九文化區設立「藝術表演區」,安置表演者。

海濱會考慮作適當管理

吳永順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海濱需要有不同活動,街頭表演受社會歡迎,但香港人口密集,或需要一定程度的管理,視乎什麼地方及活動,否則「很多事去得太盡,物極必反,就可能失去本身意義」。

對於有表演者轉場到尖沙咀海濱表演,吳永順相信,尖沙咀海濱遠離民居,即使表演造成干擾,影響相對較小,會留意未來發展,再向政府提交意見。

他又認為,日後如需管理,並非將海濱當成管理公園般設諸多限制,而是訂下另一套原則,如不同地段有不同活動,未來會集中研究應否發牌規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