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意見】攀登教練:墮崖必死

2018-07-30
受訪者供圖受訪者供圖

近年遠足行山愈受歡迎,吸引不少年輕人加入,除了注重健康外,山系造型的流行應記一功。數年前,日本掀起的Yama Girl「山系女生」造型,觸發一片遠足熱潮;惟隨後有「山系KOL」穿茤儩c及bra top(罩杯式上衣)行山,引起網民非議。

就遠足人士挑戰高難度的行山徑如蚺蛇尖、吊手岩及「自殺崖」等,資深攀登教練梁念豪(見圖)表示,前往「自殺崖」主要有兩條路線,其中一條由飛鵝山涼亭出發至發射站,再行至「自殺崖」,「呢條路好多人行,但好危險,由發射站至『自殺崖』一段係斜坡,好多沙石同大風,亦冇草隊漶C」而記者選擇的南脊入口則是「上山容易落山難」,十分陡峭。

梁稱,「自殺崖」在國際級難度中屬4級(最高5級),「若墮崖必死無疑。」對於網上有不少教人行「自殺崖」的攻略,他直指部分內容不實,「去『自殺崖』前要接受訓練,亦要有充足裝備同留意天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