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青軍營磨礪 「演武」報效祖國

2018-07-30
■第十四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在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畢業學員展示訓練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第十四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在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畢業學員展示訓練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15天軍訓錘煉身心 300學員展隊列操岳家拳

第十四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在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300名青少年學員穿蚞蒚籅漕謇A,進行隊列操及岳家拳表演,向在場嘉賓和家長展示15天的訓練成果。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等出席並主禮。林鄭月娥致辭指青年工作是本屆政府的重要施政之一,她希望鼓勵、吸引各位同學在畢業後能加入香港政府的紀律部隊成為優秀的成員(見另稿)。■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上午10時40分許,300名身荌g彩服的青少年在烈日驕陽下,組成數個方陣路過主席台,他們口號鏗鏘有力,步伐整齊有序,贏得在場嘉賓和家長們的熱烈掌聲。隨後,在莊嚴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為結業典禮揭開序幕。

接荂A學員們進行了岳家拳表演,他們以整齊的隊形、熟練的動作及高昂的氣勢獲得觀禮嘉賓的一致認可和肯定。

蔡永中:將所學規劃人生

蔡永中致辭表示,從同學們表演時整齊的步伐、流暢的動作,以及真誠分享的心得體會中,能看出許多同學在此感受到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家國情懷,錘煉了不怕艱難困苦、勇於嚴守紀律、積極拚搏進取的意志品德,許多同學在這裡培養了理解與尊重、團結與友愛、真誠與真情、責任與榮譽等崇高情懷。

他表示期待同學把學到的知識技能、培養的友誼友情,用於規劃,從而指導充滿期望而光明的人生,在中國夢的新時代征程中實踐夢想。

學習隊列軍歌出海勘察

戴德豐指很高興看到同學們學有所成、威風凜凜,讓他深感驕傲,希望同學能把所學所得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將來貢獻香港、報效祖國。

是次軍事夏令營活動主要包括體能訓練、專題講座、參觀見學及文體活動等,200名中一、中二學生們在體驗班中學習了隊列、軍歌、手語通信等課目;300名中三至中五的學生還額外接受了岳家拳、體能、戰備基礎和地圖使用等多項軍事訓練,參觀了石崗軍營、乘坐輕護艦海上勘察以及觀看《大美中國》綜藝演出等。

本屆軍事夏令營從香港138所中學推薦的千餘名學生中選拔500人,共270名男學生、230名女學生,當中的200個名額更是首次開放予中一、中二學生,特為他們設置為期5天的相關課程,提供寶貴的體驗和學習機會。

學員:明白團結就是力量

學生們紛紛表示,從夏令營中學習了不少國防知識,更增強了自身紀律性,加強凝聚力,明白到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夏令營由解放軍駐港部隊、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臚O資源中心聯合主辦。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臚O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夏令營籌委會主席郭澤偉等亦出席典禮。

主禮嘉賓並為學生代表頒發結業證書,全體學員一同合唱《強軍戰歌》、《回歸頌》等歌曲,並與主禮嘉賓合影留念,為本年度軍事夏令營畫上完美句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