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員心得】人生難忘經歷 學會堅強團結

2018-07-30

本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內容豐富,讓學員們獲益良多。同學們紛紛於結業禮上分享心得,指活動有助提升自身能力,是人生中難忘的一段經歷。

改壞習慣 為國自豪

17歲的梁瀟月分享指,夏令營的日程設計十分緊湊且有規律,讓她改掉了拖延的壞習慣,指「改正了手腳慢的缺點」,她並認為專題講座的內容十分豐富,詳細講述了祖國歷史,以及國家最新的政策、發明等,看到祖國的飛速發展讓她深感自豪。

開始不適 堅持成功

15歲的周鋒經朋友介紹參加夏令營,希望能體驗軍人生活,他指剛開始時感覺不適應,但在努力堅持下、大家的共同支持下,很快就熬下來了,後來的作息時間都調整得十分規律,也養成了守時的好習慣,讓他感到十分開心。

盼當警察 不迷打機

13歲的吳晟韜表示,短短5天的訓練讓剛開始時並不認識的朋友打成一片,讓他體會到團結和堅持的重要性,更指未來將參加中三至中五的15天夏令營。他表示希望未來能加入紀律部隊,成為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他認為夏令營有助其個人提升,指自己以往就知道在家打遊戲,夏令營讓他提升不少,內心更強大,不再留戀遊戲,無所事事。

培養紀律 敬佩軍警

為體驗軍營生活、訓練自身紀律,14歲的林琪騏參與了是次夏令營,活動讓她感受到生活規律的好處及重要性,培養出遵守紀律、作息準時、做事乾脆的良好習慣。她更表示未來有興趣加入警隊,維護社會治安,皆因經過是次夏令營體驗,讓她十分敬佩軍警的精神,因此希望能加入警隊,為社會作出貢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