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陳浩天播「獨」有行動 警方文件證據確鑿

2018-07-30
陳浩天(右四)曾赴台與「台獨」、「藏獨」、「疆獨」、「蒙獨」分子舉行「五獨」會議。 資料圖片陳浩天(右四)曾赴台與「台獨」、「藏獨」、「疆獨」、「蒙獨」分子舉行「五獨」會議。 資料圖片

「香港民族黨」雖要求政府提交更多證據,但其實政府日前所提供的約880頁文件中,已對「民族黨」及其召集人陳浩天等的違法行為作了充分說明,警方從有關人等的公開場合言論、接受採訪內容及在社交媒體所發佈的訊息,列舉出多項他們危害國家安全、破壞公共秩序及影響他人自由和權利的問題,指出「香港民族黨」的「港獨」主張已是實質行動,甚至勾結其他「獨」勢力,而他們鼓吹武力、散播仇恨的言論,令警方有強烈理據相信,「民族黨」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警方的文件顯示「香港民族黨」及陳浩天多次公開宣揚「港獨」,包括在2016年3月成立「香港民族黨」並擔任召集人,鼓吹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及廢除基本法,其後亦多次把握任何機會散「獨」,表明「民族黨」會「明目張膽,明刀明槍搞『香港獨立』」。

「香港民族黨」也透過facebook發表多篇有關「港獨」的激進文章,宣揚該黨對中國的仇恨,更稱「以一切可行之手段奪權,誓要令香港成為一個『沒有中國人』的香港,令香港永久從中國分離出去」、「一天中國仍『竊據』香港的主權,一天中國就仍是不共戴天的敵人」等言論。

不止在言論上主張,「民族黨」及陳浩天等人更有切實行動。

陳浩天多次帶領其黨成員舉辦活動與集會,煽動市民支持「港獨」,包括擺街站、主辦「捍衛民主,重奪主權」集會、企圖在文化中心外舉行「演講會」及「悼念香港淪陷20年晚會」等。

魔爪滲校園 荼毒下一代

更有甚者,「香港民族黨」還把魔爪伸入校園,滲入校園宣傳「港獨」歪理,企圖荼毒下一代。其中,陳浩天曾出席大學論壇時聲言不排除「武裝起義」推動「港獨」,「如果武裝革命係最後一個途徑,咁唯有武裝革命。」

「民族黨」後來更推出「中學政治啟蒙計劃」,聲言會為有意推動「港獨」的中學生提供文宣內容、理論、協助成立「港獨」組織等支援,派員在多間學校外派發「港獨」單張,又提供「港獨」直幡予十多間大專院校在國慶日懸掛。

「香港民族黨」 公然鼓吹建立「香港共和國」,並頻繁勾結外國勢力,企圖聯合其他「獨」勢力擾亂香港。

陳浩天曾出席「蒙獨」組織「南蒙古大呼拉爾台」成立大會,又與日、台、印、越、「南蒙古」等外部勢力籌備成立所謂「自由印太聯盟」,聯合周邊地區「圍堵中國」,更聲言要加強各「獨派」組織合作,直認正與外部勢力「結盟」。

陳浩天又經常到台灣,與「台獨」組織接觸頻密,聲稱希望認識更多台灣「獨派」團體,互相交流、支援,更宣稱會共同「抵禦中國霸權」。■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