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街頭藝人籲自律 勿鬥大聲擾民

2018-07-30
■樂隊「SHUTTLE BUSK」趕在旺角行人專區取消前到場表演。 彭子文 攝■樂隊「SHUTTLE BUSK」趕在旺角行人專區取消前到場表演。 彭子文 攝

街頭藝人被指帶來噪音,令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在運作18年後難逃「殺街」命運,有表演者擔心原本在旺角表演的人會轉到其他地方表演,令旺角的問題蔓延至其他地區,呼籲表演者要自律,避免製造過量噪音,令表演場地進一步減少。

旺角西洋菜南街是香港最多街頭藝人雲集的地區,樂隊「SHUTTLE BUSK」昨日特地由尖沙咀轉到旺角表演,成員梁先生形容,西洋菜南街是香港街頭表演歷史的一部分,很高興可以趕在行人專用區被「殺街」前一嘗在該處表演。

不過,梁先生亦擔心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取消後,原本在該處表演的街頭藝人會轉到其他地區表演,將現時出現在旺角的問題帶到其他地方,「西洋菜南街的情況的確需要作出控制,我們最近在尖沙咀亦感受到街頭表演者數量有所增加,噪音等問題有所惡化。」

憂噪音蔓延他區又被「封殺」

梁先生又指,在街上表演可以吸引市民圍觀,感覺比一班朋友在BAND房玩開心,呼籲其他街頭藝人要自律,避免與旁邊的表演者「鬥大聲」,擔心如果旺角的情況蔓延至其他地區,他們會被進一步「封殺」,失去現有的表演場地。

「春天歌藝社」成員華仔亦同意,西洋菜南街的噪音問題嚴重,「我們作為表演者亦不舒服,這裡唱歌似在鬥大聲,這並不是藝術,而是噪音。」

華仔表示,西九文化區雖然有場地可以供街頭藝人繼續表演,但認為該處交通不方便,人流遠較西洋菜南街少,認為該處氣氛會較差。他希望政府日後可以設立發牌制度,控制街頭藝人的數量和表演時間,令他們可以繼續留在旺區表演,而又不會對附近居民及商戶帶來過分滋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