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學生談感受 各有收穫

2018-07-30

沙田培英中學鄭恩婷:在外交部感受到中國很開放,願意讓世界了解中國,許多細節都反映到40年來改革開放的成就,願意走向世界舞台。此行明白作為香港青年在香港與內地應建立的連接,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國,在祖國謀取到發展機會,增進對中國人身份的認同。

拔萃女書院陳尚萱:改革開放讓國家實力迅速增長,感受到祖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和地位,讓我非常驕傲。此行也讓我知道國家未來發展藍圖和方針,應該有多些機會讓香港青年到內地感受,全面了解,並在成就中找到作為中國公民的驕傲。

聖公會陳融中學陳建琳:最大感受是看到祖國在經濟發展和綠色理念的改變,改革開放以來因為注重經濟發展造成許多環境問題。我在學校有學習可持續發展,冬芠晥e首鋼辦公區看到廢棄工廠「活化」,如果綠色理念貫穿每一處,相信我們的環境會愈來愈好。

英華書院方啟希:此行嘗試了租借充電寶和雨傘等先進的科技服務,十分方便,亦深入了解發展國家最新進程,例如雄安新區的規劃非常完美,十分期待未來能看到這些規劃完成落實。此前也曾考慮過到內地工作,現在想法更加認真和強烈,對國家發展很有信心。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許燕洋:此行見識到人臉識別技術、無人駕駛汽車,體現了國家科技一日千里;以前我以為無人駕駛汽車都在國外,想不到內地技術也如此進步。

聖言中學杜偉恆:從很多地方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在抗戰紀念館和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國家博物館學習到許多歷史,身為中國人一定要知道。在騰訊了解到許多機遇,對我們青少年就業有很大幫助。此行開闊了眼界,對祖國的認知更加深刻。

觀塘瑪利諾書院劉卓浚:感受到內地社會的進步與繁榮,科技發展一日千里,而民眾文化修養也有所提升,很熱情,友善。我覺得自己將來也可以在內地發展,甚至更有可能多一些與世界接軌的機會。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伍祈諾:一方面感受到北京發展快速,高科技產品和技術得到充分應用,便利市民生活,另一方面北京又保留了傳統的一面,例如老舍茶館能讓人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

漢華中學龔萬濱:此行到了國家博物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充分了解到中國的文化,我自己有修讀中國歷史,也明白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變化如此之大,知道今日成就來之不易。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林嘉澔:對北京冬奧致力推動綠色奧運印象最深刻,冬奧組委採用很多環保措施,又重用奧運會場館,節省資源減少污染,展示了要讓環境更加清潔美麗的決心。

皇仁書院葉承熹:內地的確在經濟發展上有進步,有成功之處,但在人民質素教育、環境保護等方面還存在一定不足,需要政府及社會關注和改進。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盧佩琳:此行看到了許多香港看不到的東西,學到了學校學不到的知識,增加了見識,對內地的印象也與之前不一樣,大有改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