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一日千里】體驗「中國速度」 盼港高鐵早通

2018-07-30
■乘坐高鐵。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乘坐高鐵。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在前往雄安新區採訪時,參訪團特意安排同學們乘坐高鐵和動車往返,親身感受「中國速度」。在經歷了高速、穩當、舒適的行程後,有團員直言,現在對高鐵充滿信心,也期待蚍s深港高鐵盡早開通,此後往返內地可以多一種舒適快捷的交通選擇。

快穩準又舒適 反映創新有方

從北京西站到河北保定距離為150多公里,參訪團乘高鐵只用了41分鐘就順利到達,列車最高時速達每小時350公里以上;而回程返回北京時,參訪團乘坐去年新開的北京至雄安新區動車,也僅用了一個多小時。

參訪團成員中部分同學第一次到內地,也是第一次乘坐高鐵,有同學直言感覺很新鮮,對行車平穩且沒任何顛簸感到讚歎,亦有人認為,高鐵正是國家改革開放中吸收國外先進技術進行創新的一個好例子,深信國家未來發展會愈來愈好。

聖言中學的杜偉恆對記者說,高鐵速度快,環境好,確實是中國發展速度的有力見證,完善的交通網絡對國家發展而言也很重要。他期待廣深港高鐵盡快開通,以後回到內地可以多一種舒適的選擇。

漢華中學的龔萬濱則提到,小時候曾隨父母返鄉,坐火車從泉州到浙江,當時需要很長時間,車上環境和感覺也很不好,「現在需要時間很短,速度很快,又乾淨又穩當,國家這幾年的發展確實很快!」■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