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特首鼓勵學員加入紀律部隊

2018-07-30

a06b.jpg

■董建華(左七)、林鄭月娥(左五)、王志民(左三)、謝鋒(右四)、蔡永中(右六)、戴德豐(左一)等頒發結業證書予學生代表。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禮並致辭,指青年工作是本屆政府的重要施政之一,表示很高興特區政府的同事們也非常支持有關青年培訓的工作。她說,今次出席活動的特區官員特別多,共有3位司長及幾位局長和署長,其中來了5位香港政府紀律部隊的首長,「他們的到來就是希望鼓勵、吸引各位同學,在畢業後能加入香港政府的紀律部隊,成為優秀的成員。」

林鄭月娥表示,夏令營為香港學生提供了寶貴的學習經驗,讓他們有機會親身體驗駐香港部隊的生活,並鍛煉體魄,培養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她表示很高興再一次看到同學精神抖擻、昂首闊步的雄姿,以及嚴正的軍容、整齊的陣勢,「這都是同學努力學習、刻苦鍛煉的成果,我為你們感到自豪。」

寶貴經歷 一生受益

她續說,今年夏令營以「自我增值」作為主題,各位同學經過多天的軍營生活體驗,接受駐港部隊的專業指導,學會了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藉蚅Y格的體能訓練,鍛煉出堅持、永不言棄的心志;亦透過團體生活,體會到個人紀律及合作精神的重要。「這些寶貴的學習經歷和成果一定能為同學未來的發展增值,而且一生受益。」

林鄭月娥又指,國家正迅速發展,中央又非常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政策,正為香港帶來種種機遇,同學應及早裝備自己。她寄望各位同學回校後能做好「自我」的探索,了解個人的強項、弱項,訂定清晰的學習目標,積極為自己增值,為香港、國家和世界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