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回收商:最快第四天收舊件

2018-08-01
■歐綠保表明已準備足夠人手及貨車,致力應付服務需求。圖為WEEE.PARK。顏晉傑  攝■歐綠保表明已準備足夠人手及貨車,致力應付服務需求。圖為WEEE.PARK。顏晉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健文 ) 由於現時大部分銷售商均交由歐綠保綜合環保 (香港) 有限公司進行上門免費除舊,令人關注其服務能否應付需求。歐綠保表示,物流團隊已準備足夠人手及貨車,並聯同其物流合作夥伴安排額外貨車及人手,致力應付服務需求,履行在收到銷售商要求後最快第四個工作天上門收集的服務承諾。

歐綠保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現時銷售商安排新電器送貨,一般需時數天,故消費者可要求銷售商,盡量將運送新件和移走舊件安排在同一天進行。

現時該公司每天處理逾300個收集服務要求,並會不斷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絡,加強溝通合作。

收集處理量逐步提升

全港首個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WEEE.PARK亦是由歐綠保營運。歐綠保指,設施自去年10月底運作至今,已累積處理逾4,500噸廢電器,在今年3月全面運作以來,整體運作暢順,收集量及處理量逐步提升,並符合首營運年處理量的預期目標。

環保署表示,截至昨日,署方已接獲2,562宗銷售商除舊服務方案批註申請,並已批出1,754宗,另接獲219宗供應商登記申請,並批出173宗,仍在處理申請均是在過去一周接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