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催谷「一程多站」 體驗「十城高鐵」

2018-08-01

香港兩項重要基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形容,旅發局已蓄勢待發,將透過不同途徑,推廣以兩大基建為主軸、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的香港旅遊體驗,令更多遊客選擇香港作為旅遊目的地。

劉鎮漢昨表示,其實他們於過去一年已不時向海外業界提及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快將開通,屆時前往內地城市包括大灣區將更加方便。他們亦鼓勵香港業界策劃更多「一程多站」產品,令海外旅客可以一次過前往香港及內地旅遊。

他透露,已與內地及海外多家媒體溝通,當兩項基建開通時,會作詳細報道,社交媒體亦會配合宣傳。粵港澳三方已於本年初設推廣平台,共同在內地不同城市及國際不同市場推廣大灣區,並會提及兩項基建,令更多旅客得知,吸引他們來港旅遊。

研開發高鐵加郵輪產品

他又指,旅發局已在武漢設立辦事處,目標就是當高鐵一開通,即在高鐵沿線城市推廣香港,推出「十城高鐵」首發產品。

而局方負責郵輪推廣的同事亦正與業界商討,開發乘高鐵來香港搭郵輪的旅遊產品,以華西旅客為目標。他形容,有關籌備工作已蓄勢待發。

被問及兩項基建預計可為香港帶來多少旅客,劉鎮漢表示,由於巴士班次等仍未確定,因此現階段難以估計,他們會積極進行推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