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制度創新 推動青創

2018-08-01

參加本次雙周協商座談會的港澳全國政協委員們,大多都關注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創新創業以及長者的安老問題。

林健鋒:續辦兩地交流活動

在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新創業問題上,全國政協委員、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長遠戰略,青年人起到主體作用。

要培養更多愛國愛港的青年人,增強他們的國情認識及身份認同。建議繼續大力支持官方及民間團體所舉辦的內地實習與交流活動。

「要打造就業創業灣區,出台鼓勵港澳居民尤其是年輕人在大灣區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設立更多創業基金、孵化基地,為創新創業提供更好的條件。」全國政協委員、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指出。

霍啟剛:成立人才發展小組

全國政協委員,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尤其關注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發展。他建議,加強區內高校的合作與交流,成立「大灣區高校聯盟」,促進大灣區學術、科技、體育、文化合作與交流全方位發展。

在就業方面,實施制度創新,降低就業壁壘。成立粵港澳大灣區人才發展專責小組,統籌協調灣區內的人才引進、培訓、推薦、調配、共享等事務。

此外,政府行政部門、事業單位以及大型國企可提供實習崗位,為港澳青年了解內地經濟、社會、文化、環境拓寬渠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