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化妝師陳志達設靈 陳嘉偉親為亡父上妝

2018-08-03
■陳志達兒子陳嘉偉(左)及陳志達哥哥陳志光一起受訪。■陳志達兒子陳嘉偉(左)及陳志達哥哥陳志光一起受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李思穎)化妝大師陳文輝的二子陳志達上月初因急性肺炎病逝,終年56歲,昨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靈堂佈置簡單,中間橫匾寫上「典型尚在」,並設有熒幕播出陳志達一些生前片段,其家屬為保持低調,謝絕傳媒在靈堂拍照,陳志達的兒子陳嘉偉(Gary)親自為亡父遺容化妝,作為送別的最好禮物!

Gary和伯伯陳志光一起接受傳媒訪問,陳志光希望弟弟一路好走,事隔一個月後,他心情才差不多平伏過來,但仍有點不捨得,不過Gary在喪禮上安排得好妥善,在外地所有家人已回港送弟弟最後一程,各方面準備妥當,希望弟弟在天之靈感到安慰,不用太掛住仔女。他對於弟弟突然離世都覺得震驚,發夢也沒想過,因他生前健康狀況沒大問題,只是踢波有過腳患,為人活躍,萬料不到細菌入肺演變成肺炎,走得好突然。

Gary同樣不捨得爸爸,這個月先開始習慣,他說:「之前準備爸爸一些生活片段和照片,加上剛才見到他遺容,情緒便在這刻全湧出來,十分傷感,我會叫爸爸不用掛心,我們子孫會過得好好,相信他今次離開也是一種解脫,無須再為生活上煩惱。」他們表示陳志達沒有心願未了,只要屋企人過得好就可以。

問Gary可會留港發展?他感觸說:「我在香港出世,發生好多事都在香港,我會永遠留在香港,(下一代會否承傳化妝師工作?)也不清楚,由細到大屋企人都不會干涉我們所做的事。」陳志光即說:「作為大伯,當然希望可以把化妝技巧發揚光大,延續下去。」

顏子菲眼紅紅送別

前來致祭圈中人有顏子菲,劉雅麗、曾醒明等,表現哀傷的顏子菲雙眼通紅,她表示:「有幾年沒見過達哥,因自己離開亞視後甚少回去,只有在社交平台見到達哥和其他藝人合照,印象中自己當年參選亞姐時曾與達哥影過相,很可惜以後再沒機會跟他合照,達哥給我感覺如像太陽,可以溫暖到其他人,最深刻是達哥見到知道我們趕時間,便會為我們炮製早餐咖啡。」她難過說:「靈堂上見到好多化妝和服裝師朋友,沒想過大家會在這個場合再見面,心情很複雜,我也有瞻仰達哥遺容,他兒子的化妝技術好叻,達哥很安詳,希望他家人節哀。」而有送花牌的圈中人有謝雪心、羅霖、康華、王祖藍和太太李亞男、黑妹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