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奪男雙混雙兩金

2018-08-06
■李俊慧/劉雨辰(左)慶祝奪男雙冠軍。新華社■李俊慧/劉雨辰(左)慶祝奪男雙冠軍。新華社

南京世羽賽落幕 中日平分秋色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世羽賽)昨在南京決出全部5個項目的冠軍盟主。東道主中國隊(國羽)憑男雙的高昂鬥志及混雙內戰贏得兩枚金牌;日本24歲球手桃田賢斗挫石宇奇男單稱王。另外日本組合包攬了女雙冠亞軍;而女單決賽,西班牙的里約奧運冠軍馬林則以21:19、21:10 力挫印度名將辛德胡封后。

昨日的女雙與混雙決賽均是同胞內戰,前者由日本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19:21、21:19、22:20 挫隊友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奪魁,後者則由國羽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以21:17、21:19擊敗隊友王懿律/黃東萍首奪冠軍。

石宇奇負桃田賢斗居亞

不過,在被譽為「青春對決」的男單決賽,國羽22歲小將石宇奇全面落於下風。首局先以8:11落後,後雖追至11:13,但連連失誤,以11:21失守。次局,石宇奇保持步調,放網前、挑後場,從落後追成5平,但桃田加強進攻連續得分,以11:7再度拉開分差;落後的石宇奇之後沒有太大改善,接連回球出界,桃田最終以21:13再下一城告捷,為日本隊首奪世界男單冠軍。

賽後,石宇奇表示亞軍也算是一個突破,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提升空間,他表示自己還談不上是國羽的「接班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點,可能這段時間我比賽成績好一些,加上年齡又比較小,所以大家覺得我是國羽的希望,但其實自己在各個方面都需要進步。」

而桃田賢斗則表示自己是以輕鬆的心態迎接這場較量:「石宇奇是一名攻擊型選手,他的扣球很厲害。今天我的戰術是靈活運用步伐,給對手造成壓力。應該說在比賽中他是攻擊的一方,而我的防守比較成功。」

「希望未來能像李宗偉、林丹那樣,擁有很長的運動生涯,奉獻給觀眾更多高質量、令人賞心悅目的比賽,」桃田賢斗說。

國羽雙塔鬥志高昂奪金

至於最後進行的男雙決賽,國羽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直落兩局以21:12、21:19戰勝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奪冠。

本屆世羽賽,中日兩隊平分秋色,各有兩枚金牌入賬,西班牙的馬林奪得女單冠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