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超戰火重燃 登巴巴遭種族歧視

2018-08-06
■登巴巴(右三)與張力(右二)發生爭執。 新華社■登巴巴(右三)與張力(右二)發生爭執。 新華社

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周六晚展開下半程首輪較量,此前三輪不勝的上海申花被長春亞泰以1:1逼和。比賽中亞泰球員張力與申花前鋒登巴巴發生衝突,好脾氣的登巴巴顯得非常憤怒,揪住張力的球衣領子要找裁判評理,場上一度一片混亂。

中超第16輪,申花客場以1:1被亞泰逼和。據搜狐體育消息,比賽中,登巴巴與張力在攻防擠位時,後者以類似「黑鬼」的侮辱性名詞對前者進行辱罵。當時登巴巴極為憤怒,揪住張力的球衣領子要找裁判評理,場上一度一片混亂。最後申花主教練吳金貴和亞泰外援伊哈洛兩人共同出面安撫,登巴巴才稍微控制自己的情緒,隨後主裁判向登巴巴和張力兩人各出示一張黃牌。

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吳金貴表示:「登巴巴有這樣憤怒的情緒是事出有因。登巴巴加入申花兩年來一直兢兢業業,戰術風格和人品都非常出色,但是他今天很憤怒,後來了解到亞泰隊員對他有侮辱性的語言,國際上一直強調不能對黑人運動員有侮辱性言語。中超賽場上有很多不同膚色的球員,我們應該尊重對手,在這個方面不能有歧視。」

而申花官方也就事件作出反應,球隊發言人表示:「比賽中,登巴巴遭到對方27號球員種族歧視的言語攻擊,讓他極為憤怒,直到賽後進更衣室依然沒有平靜。我們從未見過登巴巴如此憤怒,俱樂部賽後第一時間向比賽監督匯報此事,並將整理材料上訴中國足協。」■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