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滑翔傘隊首征亞運 衝獎牌

2018-08-06
■香港滑翔傘隊下周出征印尼亞運。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香港滑翔傘隊下周出征印尼亞運。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滑翔傘隊首次參加亞運會,越野競速男子隊更是要衝獎牌。協會主席理察與副主席鄒偉傑昨一同見傳媒。

今次參加亞運的5男1女傘員都是業餘選手,他們當中有醫生、紀律部隊人員、護士及退休人士。是次參加雅加達亞運滑翔傘的男子越野競速團體四名隊員趙浩南、李業慈、王錦威、錢明威,去年在哈薩克舉行的國際賽事中擊敗來自中國國家隊、哈薩克、泰國等20支隊伍奪得冠軍。

隊員趙浩南介紹,他們在亞運會的目標是晉身三甲,而對手主要有國家隊、韓國、伊朗等,港隊實力排名位居亞洲第五位。比賽團隊按賽會五天五場20公里以上的空中飛行路線,越過以GPS指定不同高度的浮標,全隊完成合計時間,最快隊伍勝出。

女選手蔡麗賢獨個兒參加越野競速女子團體,雖只得一人仍可參加團體賽,計分只計個人成績。蔡麗賢的亞運目標是取得10名以內。她參予活動已有11年,在空中自由飛行的感覺令她迷戀、享受。

任智偉參加的男子個人定點項目如同射箭,他們運動員的腳就是箭頭。他指出:比賽要求精準,起跳到目標極度精準,越近心靶得分越少,最低分者勝。他的目標是爭入前八名。

港滑翔傘隊將本月17日出發前赴雅加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