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改24小時開放 機場成避難所

2018-08-07
■龍目島機場逼滿趕回國的遊客。 路透社■龍目島機場逼滿趕回國的遊客。 路透社

龍目島前日再發生強烈地震,不少遊客都縮短行程,只求盡快離開,龍目島國際機場多處出現長長人龍,機場宣佈24小時開放以應付人流。嘉魯達印尼航空和亞洲航空表示,會因應需求加開航班,協助旅客盡快離開。

24歲西班牙遊客羅馬丁內斯表示,島上所有活動在地震後都取消,「不能潛水,什麼都做不了」,決定前往東邊的弗洛雷斯島繼續遊玩。26歲荷蘭遊客甘布瓦巴於地震發生前在餐廳用膳,逃生時膝蓋受傷,無法走動,他坦言已失去興致,「我較想看見至親」,又慶幸能順利脫險。

新加坡樟宜機場則繼續有旅客準備前往印尼,31歲的王先生透露,他計劃與妻子在峇里島舉行婚禮,由於已花一年時間籌備,並邀請約50名賓客,即使擔心也決定如期在昨日出發。新加坡多間旅行社表示,暫未收到顧客要求取消行程,有提前從峇里返回新加坡的旅客稱,會向保險公司索償。■《雅加達郵報》/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