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港愛狗團體促英立法禁食狗肉

2018-08-07
■英國歐洲事務國務大臣鄧肯支持禁食狗肉。 網上圖片■英國歐洲事務國務大臣鄧肯支持禁食狗肉。 網上圖片

進食狗肉問題受國際關注,美國國會將於下月正式就禁食狗肉議案表決,立法禁止進口、交易及食用狗肉,英國和香港的愛狗團體亦呼籲英國首相文翠珊跟隨美國的步伐,香港的世界愛犬聯盟更計劃今秋到英國舉辦活動,推動立法禁止食狗肉。

有助推動亞洲立法工作

英國目前沒有法例禁止販賣及食用狗肉,只要證明屠宰過程沒有令狗隻受痛苦,便屬合法。世界愛犬聯盟發言人袁梓浚表示,英國受亞洲東部移民影響,食狗肉情況有上升趨勢,他又指出,不少亞洲國家以西方國家不禁食狗肉為由拒絕立法,相信若英國立法禁食狗肉,將產生先導作用,有助聯盟推動亞洲國家立法工作。

本身是愛狗人士的英國歐洲事務國務大臣鄧肯表示,立法禁止食狗肉「絕對正確」,強調社會容不下食狗肉這種令人厭惡的陋習,指出英國須防患未然,確保食狗肉的風氣不會蔓延到當地。

英國國會議員聯盟狗隻福利委員會主席卡梅倫表示,關注英國的食狗肉情況,認為須向社會傳達強烈訊息,顯示國民不希望當地出現這種情況,要求政府正視。她強調狗隻是有情感的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不應用作食用。 ■英國《太陽報》/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