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企「轉廢為盈」 綠色設計登時裝殿堂

2018-08-07

英國設計師斯特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是前披頭四樂隊成員保羅麥卡尼的女兒,她一直提倡環保,名下時裝品牌亦奉行綠色概念,把廢料循環再用,推出使用環保物料製造的服裝。她更於去年10月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時裝展中,讓模特兒穿上這些衣服,推廣環保訊息,說明環保服裝也可登大雅之堂。

斯特拉在時裝展中,提供可循環再用、用低密度聚乙烯製造的垃圾袋,袋上印上她旗下時裝品牌的商標,希望令時裝界討論業界過度浪費的問題。由於全球75%衣服最終被丟棄在堆填區,故斯特拉和二手時裝寄賣網站The RealReal合作,鼓勵人們轉售舊衣服,減少浪費。

斯特拉在倫敦的時裝品牌旗艦店,前年銷售額上升31%,達4,170萬英鎊(約4.4億港元),盈利增長42.5%,至700萬英鎊(約7,363萬港元),由於業績理想,旗艦店會搬遷至更佳位置。她的公司指出,已將之前被視為廢料的再生羊毛取代全新羊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