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少女自殘比率20年增一倍

2018-08-07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的數據顯示,英國少女自殘比率較約20年前增加一倍,少年的比率則相對持平,當局表示,年輕女性在社交媒體上對他人的言論更敏感,例如非常留意別人對自己身材的評價,因此承受更大壓力。

濫藥個案飆升至2736人

NHS數據顯示,18歲以下女孩因自殘入院治療的個案,從1997年的7,327宗,升至去年約1.34萬宗,同期少年自殘個案則從2,236宗,微升至2,332宗。少女濫藥個案由249人飆升至2,736人,少年則由152人增至839人。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兒童及青年部門副主管戈爾丁表示,年輕人在網上看見其他人生活多姿多彩的相片後,難免產生比較,加上網上有人煽風點火,鼓吹他人自殘,令這問題惡化。

英政府上月公佈的綠皮書指出,全國約有85萬名兒童和年輕人有精神問題,承認支援精神病患者的醫療服務少於其他病人。■《泰晤士報》/《衛報》/《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