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李克強晤聯大主席:改革國際組織非另起爐灶

2018-08-09
■李克強在北戴河會見埃斯皮諾薩。新華社■李克強在北戴河會見埃斯皮諾薩。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北戴河會見來華正式訪問的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李克強強調,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等都需要進行完善和改革,但改革不是另起爐灶,要在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基礎上進行,在維護聯合國憲章以及自由貿易等重大原則的前提下開展。

李克強表示,中國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全面深入參與聯合國在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維和等各領域的工作,將繼續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形勢下,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多邊主義的世界。各國應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維護世界貿易組織基本規則,堅持並完善自由貿易體制,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和法治化,反對保護主義。

埃斯皮諾薩表示,聯合國高度重視同中國的關係。又表示自己作為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首次出訪就選擇中國,就是看到中國在加強多邊主義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支持聯合國工作所作的巨大貢獻。聯合國願同中方以及世界各國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在國際法和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的自由貿易,推動包容、惠及所有人的經濟全球化,攜手應對挑戰,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