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長沙千餘師生 燭光答謝大愛

2018-08-09
■ 7月11日上午,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在校師生為田家炳老先生的離去進行默哀與悼念。 網上圖片■ 7月11日上午,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在校師生為田家炳老先生的離去進行默哀與悼念。 網上圖片

田家炳生前在湖南一共捐助了4所學校,分別是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湘西自治州保靖縣復興鎮田家炳小學。得悉田家炳去世後,4所田家炳學校均舉行了不同方式的悼念活動。

7月10日,長沙市田中師生紛紛在微信朋友圈中表達對田老的感懷之情,學校官網首頁刊登田家炳逝世的訃告、悼詞及田家炳生平,悼詞中深情回憶道:「1995年田家炳先生捐資我校,在火星鎮拓新址建新校,學校迎來飛速發展期......我們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的全體師生一定秉承田老先生遺志,永遠銘記田老先生的諄諄教誨,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國家的教育事業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田老先生義薄雲天、大愛無疆、英名永存!」

當晚,長沙田中千餘師生聚集在學校操場舉行悼念活動。師生們點燃燭光,追憶先生大愛,表達深深的哀悼之情。「先生雖遠去,我們卻依然能感受到他的叮嚀和期待。」

1995年,田家炳捐資500萬元,與長沙市實驗中學合作建設新校區,學校更名為「長沙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田家炳曾先後兩次親臨該校,與師生座談,勉勵師生回報國家、社會。田家炳還心繫學校發展,多次來函詢問學校發展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