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福布斯:美商務部長斂財逾9億

2018-08-09
■羅斯 。資料圖片■羅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前出版的《福布斯》雜誌報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採用不當手段從投資者方面取得最少1.2億美元(約合9.42億港元)。報道說,羅斯「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的騙子之一」。羅斯回應該雜誌稱,有關指控是子虛烏有。

報道指,羅斯在進入特朗普政府任商務部長前,是私募股權企業羅斯公司(WL Ross & Co. )的老闆;《福布斯》雜誌採訪了21個熟悉羅斯的人後報道說,受訪人指羅斯從他們身上騙取的資金超過1.2億美元。

羅斯公司的3個前任主管表示,羅斯曾不適當地收取客戶最少4,800萬美元,而且全部裝進自己的腰包。而1宗涉及上述事宜的案件仍然在審理中。羅斯回應該雜誌稱,有關訴訟沒有法理依據。美國商務部回應稱,有關指控沒有根據,也是舊聞。

另外,羅斯回應該雜誌稱,美國證交會從未對他採取執法行動。但《福布斯》雜誌表示,羅斯沒說美國證交會在2016年對他的公司開的230萬美元罰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