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林至穎:港青創業需求巨大

2018-08-10
■林至穎(中)表示,香港青年並不滿足於打工,創業需求非常強烈。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林至穎(中)表示,香港青年並不滿足於打工,創業需求非常強烈。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昨日下午,共青團廣東省委副書記武一婷及廣州市黃埔區相關負責人,在大賽期間接見了港澳社團及港青創業團隊,聽取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創業有關意見。

廣東省政協港澳委員、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副主席林至穎是早期來廣東創業的香港青年,此次全程參與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組織和籌辦工作。

「在大家印象中,似乎香港青年打工者居多,但事實上,他們的創業需求巨大。據調查,香港20歲至40歲的青年,超過一半人明確表示希望創業。」林至穎以數據舉例稱,目前,香港本土有2,200多家年輕人創辦的初創企業,涉及科技、諮詢、數碼、專業服務等。

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個創業的「黃金時機」。透過「雙創」大賽以及和內地同行交流,港青可以擴大自己的「創業圈」。

望集中發佈扶持政策

他指,目前,港青在大灣區廣東9市創業還存在一些障礙,比如稅務、醫療、教育、住房、交通等問題。他希望,在中央支持下,粵港澳三地將很好地解決這些問題。

他續指,目前大灣區內各地扶持創業的政策很多,但比較零散。他期待香港與廣東方面,能夠通過某種方式,集中發佈這些扶持政策,讓港澳青年及時了解。「比如,創立一個面向大灣區的諮詢發佈平台,分類集中發佈所有的政策,讓港澳青年能夠更好地檢索和發現這些訊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