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馬「國陣」暫停運作 謀與其他政黨結盟

2018-08-11

馬來西亞前執政聯盟「國民陣線」管治國家逾60年,於今年5月大選慘敗,在國會222席中僅取得79席,黯然下台。國陣最大政黨巫統秘書長慕沙昨日宣佈,國陣已暫停運作,各政黨需各自思考前路,採取務實策略,尋求與其他政黨結盟。

國陣於大選落敗後,原有13個政黨大部分相繼出走,目前僅餘巫統等3個政黨。慕沙強調國陣不能沉醉於過去的輝煌成就,必須踏入新階段,探討與其他黨派合作的可能性。

納吉布明年2月受審

另外,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昨日宣佈,前總理納吉布將於明年2月12日至28日,以及3月4日至29日,就貪腐控罪受審。納吉布遭起訴3項刑事失信罪、1項濫權罪及3項洗黑錢罪,涉嫌將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旗下SRC國際的4,200萬令吉(約8,179萬港元)資金,匯入個人賬戶,納吉布否認所有控罪。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