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司雅傑任茜爭亞運門票 體重成關鍵

2018-08-11
■任茜希望戰勝心魔入選亞運代表隊。 新華社■任茜希望戰勝心魔入選亞運代表隊。 新華社

離雅加達亞運會開幕還剩6天,中國國家跳水隊前日在北京舉行公開課。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亞運會參賽人選是中國跳水隊主力,施廷懋、陳艾森、曹緣等奧運冠軍是隊伍的頂樑柱。」

不過,近年來國際跳水賽場,因任茜、司雅傑等女子十米台選手受制於「成長的煩惱」,一向以穩定著稱的中國跳水隊在這一傳統優勢項目上頻遭亞洲其他國家選手的衝擊。不過從去年全運會後,未完全進入發育期的14歲小將張家齊橫空出世。

經過三站亞運會資格選拔賽,張家齊不負眾望順利以第一排位獲得亞運會門票,第二個參賽人選則將在司雅傑與任茜兩人中產生。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透露,考慮到兩人近期訓練情況、技術水平以及體重指標,隊伍決定在本月23日出征亞運會前就第二個參賽名額再做一次選拔。

「體重是硬指標,技術、成績差不多的情況下,體重控制好的選手就能上。當然隊伍不會在雅加達再讓兩人通過『實戰』決定最終誰出場,但是她們訓練狀況以及身體指標我們都了解,所以比賽開始前三個小時我們都有可能換人。」周繼紅表示。

對此,任茜表示從落選到入選名單心理起伏很大,但自己會珍惜機會與司雅傑再比一場。司雅傑則表示自己優勢就是過了發育關,這一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