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獨青」各有盤算:「學動」四頭目僅剩鍾翰林

2018-08-13

「學動」於2016年4月由四名中學生謝財華、鍾翰林、張若非、歐陽剛共同發起成立,4人之後成為召集人。該組織主張「向香港中學生宣揚香港獨立理念」。「學動」與「香港民族黨」關係密切,經常合作向校園宣傳「港獨」,「民族黨」亦有向「學生動源」提供播「獨」物資。

在2016年5月,「學動」曾發動「光復上水」行動,聲稱要衝擊「水貨客」。雖然該行動被其他「獨派」成員出賣而流產,但「學動」開始打響名聲。當年暑假期間,「學動」積極滲透各中學校園播「獨」,一度在全港成立約80個所謂「本土關注組」,聲勢一時無兩。

不過,由於其「港獨」路線之爭及不滿有人故意「搶位」,「學動」很快出現內訌,謝財華、張若非、歐陽剛等相繼宣佈退出,現時核心成員只剩鍾翰林「孤家寡人」一個。日前鍾翰林亦宣稱擔心「學動」會被取締,未來打算轉以「地下化」模式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