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獨青」各有盤算:「民族陣線」陳卓南生活頹廢

2018-08-13

相對於「學獨」與「學動」,「香港民族陣線」的歷史可謂「最悠久」。它早在2015年非法「佔中」後就成立,而陳卓南一直擔任「召集人」。該組織提倡「香港獨立」及「勇武抗爭」,曾聲稱可提供「體能和搏擊訓練」、「反跟蹤訓練」、「街頭宣傳訓練」等項目招募新成員。

不過,由於當時有多個「港獨」組織相繼出現,但「民族陣線」一直只是在七一、十一遊行時才偶爾露面,因此在眾多「港獨」組織中一直無法上位。陳卓南與資深「獨派」分子鄭俠、梁金成等人關係友好,幾乎每次搞活動,鄭俠都會到場支持。

在今年4月下旬,陳卓南被《香港文匯報》踢爆其頹廢生活,其公開活動就更為轉趨低調,再無以「民族陣線」舉辦過任何活動,雖有出席各「獨派」活動,但都只在旁或遠處觀察,未有發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