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關注組」促炒戴耀廷 遏「獨」保港大校譽

2018-08-14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到港大請願,要求盡快革除戴耀廷。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到港大請願,要求盡快革除戴耀廷。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違法「佔中」已發生近四年,惟發起人「佔中三丑」仍未「落鑊」,繼續逍遙法外,部分人更繼續在大學內任教。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於香港大學東閘外舉行集會,要求港大盡快革除「三丑」之一戴耀廷的教席,以維護港大百多年的校譽及國際形象。「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批評,戴耀廷身為學者,發動違法「佔中」,又假借學術研究之名,去分裂國家,公然宣揚「港獨」,要求港大嚴肅跟進,杜絕戴耀廷禍港。

昨日上午11時許,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大約十多人,於香港大學東閘外舉行集會。

他們拉起「革除戴耀廷教席 歸還我孩子明天」的標語,高舉「違法佔領 入獄找數」、「假道學 真『港獨』」等紙牌,又高呼「『港獨』零容忍 『戴妖』快歸隱」、「『戴妖』禍港數十載 反華亂港心不改」等口號,要求港大盡快革除戴耀廷的教席。

煽「佔」未找數又煽「獨」

黃引祥宣讀聲明,批評戴耀廷身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自2013年開始策動違法「佔中」的計劃,更於2014年9月正式發動「佔中」,情況完全失控,但戴耀廷卻「放完火走人」,而後果就要全體香港人承受。

他更指出,戴耀廷月前曾參與「台獨」論壇,在會上鼓吹「港獨」可解決香港的問題,言論荒誕。

他表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絕不能容忍分裂國家的行為,批評道︰「(戴耀廷)假借學術研究為名,實質抽國家後腿搞分裂,實在難辭其咎。」

他希望港大盡快將戴耀廷革除,維護港大百年校譽,保護莘莘學子免受荼毒。

黃引祥又指,「港獨」行為形同叛國,若在外國做出同樣行為,勢被判罪入獄。

他表明,香港乃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早已訂下紅線,特區政府應對「港獨」零容忍,冀政府及早處理好「港獨」問題。

黃引祥及一名代表其後將一封致港大校董會的請願信,交予港大代表。大約於十一時半,集會人士和平散去。

將向林鄭請願 促速掃「獨」

黃引祥之後接受記者訪問時再提到,「港獨」問題影響深遠,並透露下一步行動將會到特首辦請願,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盡快將問題徹底處理。

出席集會的唐伯伯批評,戴耀廷行為不負責任,公然向學生播「獨」,形同洗腦,故此特地站出來,希望港大能將戴耀廷革走,保護下一代免受荼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