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14歲少年競選州長 揚言帶來改變

2018-08-15
■索恩伯恩■索恩伯恩

很多14歲兒童均專注學業,但美國佛蒙特州14歲男孩索恩伯恩卻選擇參選州長。根據佛蒙特州法例,州長候選人並沒年齡限制,只需在當地居住最少4年便合資格參選。在當地居住14年的索恩伯恩正準備參加民主黨初選,與其餘4名成年對手比拚,他對選戰充滿信心,揚言能帶來改變。

索恩伯恩於其網站宣傳政綱,稱自己是中產及勞工階層的「代表」,對醫療改革、經濟發展及教育擁有正確的主張。他早前出席電視直播的競選活動,表示佛蒙特州需要改變,他是推動改革的最適合人選。

相比同年齡的孩子,索恩伯恩明顯成熟及具有政治觸覺,獲不少人稱讚,但有佛蒙特州議員質疑,年僅14歲的孩子應否合資格參選,認為應關注法例的漏洞。佛蒙特州共和黨籍州長斯科特亦認同需檢討法例,「你要擔任州長,最少應在你能取得車牌的時候」。■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