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意塌200米長大橋30死

2018-08-15
■莫蘭迪大橋一段200米橋身突然倒塌。 路透社■莫蘭迪大橋一段200米橋身突然倒塌。 路透社

疑因閃電擊中 連橋帶車墜百米下河流

意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發生嚴重塌橋事故,一條有50年歷史的高速公路高架橋,昨日在暴風雨中突然倒塌,約200米長的橋身連同多輛汽車,直墜約100米下的河流和火車路軌,橋底多幢民房被壓毀,事故造成至少30人死亡,當中包括兒童,另有多人重傷,預計死亡人數會繼續上升。這是意大利近年最嚴重的塌橋事故,多名目擊者指出,事發時有閃電擊中大橋,大橋隨即倒塌。

事發在當地時間早上11時30分,連接意大利與法國的A10高速公路莫蘭迪大橋一段200米橋身突然倒塌,一輛綠色貨車在塌陷位置前數米及時煞停,避過一劫,但估計約有20輛私家車和貨車,連同斷裂橋身直墮地面,瓦礫及嚴重變形的車輛殘骸散滿路軌及河中。

搜救員:現場如「地獄」

逾200名消防員接後趕到現場搜救,一名搜救人員表示,大橋及建築物瓦礫壓住多人,他們努力挖掘拯救,形容現場情景如「地獄」及「末日降臨」。事發前當地下大雨,幸而事後雨勢停止,未有阻礙搜救。現場片段顯示兩輛白色貨車嚴重損毀,四輪朝天。有市民拍攝現場情況,看見目擊者被眼前景象嚇呆,不禁驚呼尖叫「我的天!我的天!」。

孔特往視察 內政部跟進

意媒報道,當局正調查事故,懷疑肇事大橋出現結構問題,因承受不住交通流量以致倒塌,但多名目擊者均指出,是閃電擊中橋身導致倒塌。

意大利總理孔特昨日前往現場視察,交通部長托尼內利形容事故是「重大悲劇」,正接觸營運A10高速公路的企業Atlantia了解情況。內政部長薩爾維尼稱,正密切跟進最新消息,當局會全力搜救被困人士。

意大利正值公眾假期「八月節」前夕,許多居民駕車前往法國度假,莫蘭迪大橋交通較平日繁忙。

莫蘭迪大橋於1968年落成,前年曾進行維修工程。熱那亞官員稱,今次事故證明大橋維修工作明顯不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