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土杯葛美電子品 蘋果成「禁果」

2018-08-15

土耳其爆發貨幣危機,總統埃爾多安狠批美國「在背後捅一刀」,他昨日宣佈,土耳其將杯葛美國電子產品,稱「雖然美國有蘋果公司,但另一邊廂則有三星,土國也有自身手機品牌Venus Vestel」。

美國安顧問晤土使「講數」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已採取措施應對經濟問題,但土國在政治立場上必須「企硬」,不能向敵人屈服。土國大型企業土耳其航空及土耳其電訊支持埃爾多安對美強硬立場,昨日宣佈停止在美國媒體刊登廣告。

土耳其里拉危機主要肇因之一,是土耳其扣押美籍牧師布倫森引發外交風波。白宮表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應土耳其駐美大使基里克要求,前日在白宮會面,商討布倫森和兩國關係事宜。知情人士稱會面未有成果,博爾頓更警告基里克,除非布倫森獲釋,否則華府不會繼續談判。

今次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對土耳其鋼鋁產品徵收雙倍關稅後,兩國高層官員首次會晤。特朗普律師塞庫洛負責代表布倫森家屬,爭取土國放人,他形容博爾頓與基里克會面是正面舉動。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