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網上「筍工」誘借貸 廚師涉騙5青12萬元

2018-08-24
警拘一漢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警拘一漢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俊傑)大埔警區在過去兩個月接獲多宗舉報,指有年輕人在網上搵工時,有廣告以「搵快錢」作招徠,誘騙事主到財務公司借錢,聲稱不用還款並可得到佣金報酬,惟當事主將借來的款項交予騙徒後,對方即告失蹤。

警方經深入調查,昨在天水圍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初步相信共有5名青年上當受騙,涉及款項逾12萬元。

被捕男子姓李(21歲),報稱任職廚師,居住天水圍,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正被扣查。

警方大埔重案組第三隊主管梁卓熙督察表示,本年亦7月期間接獲多宗涉及網上搵工的騙案,受害人為19歲至21歲青年,他們在網上受註明「搵快錢」及「筍工」的招聘廣告吸引,經接觸對方後,有人訛稱有朋友在財務公司工作,因未達公司指定的業績目標,故聘人協助借貨,事主毋須還款,並可從中賺到佣金。

受害人遂到財務公司借錢,並將借得款項交予騙徒,惟之後卻發現無法再與對方聯絡。

梁卓熙指,大埔警區重案組接報後即聯同新界北總區情報組人員展開調查,及至昨日掩至天水圍天逸h拘捕一名涉案男子,並檢獲一批手提電話及電腦。初步相信他最少與5宗同類案件有關,涉及金額12.3萬元。警方目前仍在追查案中是否涉及其他騙徒,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方提醒求職者對聲稱能「搵快錢」,不拘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報酬異常優厚的職位,應加倍小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