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函賀智博會 願與各國共推數字經濟發展

2018-08-2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簡稱「智博會」)昨日在重慶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我們正處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蓄勢待發的時期,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日新月異。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快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打造新產業新業態,是各國面臨的共同任務。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創新驅動發展,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中國願積極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同各國攜手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培育新動力、開闢新空間。此次會議以「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為主題,體現了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體現了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與會代表深化交流合作,智匯八方、博採眾長,共同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

專家學者雲集 逾500名企參展

據介紹,此屆博覽會參會嘉賓覆蓋政、產、學、研、經等領域,阿里巴巴、騰訊、百度、高通等50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及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名外賓與會。

據悉,此屆智博會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會期為本月23至25日。圍繞全球大數據智能化領域新產品、新技術、新業態和新模式,此屆智博會設置了綜合展區、大企業展區、創新展區、專題展區及智慧體驗廣場等5個展區,展館面積約18.6萬平方米。

此外,此屆博覽會還將舉辦工業互聯網高端論壇、半導體產業高端論壇等9場專業論壇,騰訊雲+未來重慶峰會、華為雲中國行等7場企業專題活動,以及無人駕駛挑戰賽、全球「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等專業賽事,並發佈《中國智能化發展指數報告》及《中國大數據發展指數報告》等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